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纽约上海为世界金融中心首选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21:58 胶东在线

  新华网伦敦11月9日电(记者王建华)据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一项新的世界金融中心排名调查结果显示,伦敦和纽约为首选之地,但如果出现第三个全球金融中心的话,那将有可能是中国的上海。

  伦敦金融城公布的这项全球金融中心最新排名调查报告说,根据400名业内人士指定的评估标准,与2003年的排名相比,伦敦和纽约扩大了与法兰克福和巴黎的领先优势,为全球
金融中心的首选之地。

  伦敦金融城当局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斯奈德说:“现在只有两个真正的世界金融中心——伦敦和纽约,尽管法兰克福和巴黎是极为重要的区域金融中心,但是伦敦金融城和华尔街的声誉更为卓著。”

  在所有接受调查的人中,没有人认为伦敦和纽约会在未来10年中失去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不过报告指出,这两个城市的实力是历史因素造成的,它们并没有自满的理由,因为将来可能面临全新的有力挑战。

  报告还指出,大多数接受调查者认为,如果出现第三个全球金融中心的话,那将有可能是中国的上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