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将大赦百万非法移民不包括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23:08 华夏时报

  俄罗斯移民部门星期二在莫斯科宣布,明年将对大约100万名在俄的非法外来移民实行大赦,但能获得大赦的主要为独联体国家公民,不包括目前在俄远东地区的大批中国人。

  俄移民部门解释说,选择对来自独联体国家的移民实行大赦是因为他们在文化、历史甚至在信仰方面都同俄罗斯接近。

  大赦仅限八个地区

  由于这项大赦将作为俄移民政策改革的试验,所以大赦仅限在俄的8个地区实行,其中包括首都莫斯科和莫斯科州,暂还不会推广到全国。

  俄罗斯移民官员没有说明实行大赦的具体日期。另外,大赦的一些技术性细节也不明朗。但更重要的是,俄目前非法移民有700万到1400万人,大赦100万后剩余的数百万名非法移民如何处置。

  俄劳动力严重不足

  一般认为,促成俄对非法移民实行大赦的根本原因是俄目前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人口危机。

  俄移民部门负责人波夫斯塔夫宁说:“仅仅为了维持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俄现在就需要补充数百万的劳动力。”

  但一家俄媒体评论说,俄非法移民问题其实是人为造成的。俄的移民法非常苛刻,外来移民想获得工作许可和定居手续不得不办理十分烦琐的官僚手续。(来源: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