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约旦首都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安南谴责约旦首都恐怖事件 推迟访问约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在约旦首都安曼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集体行动打击恐怖主义。由于约旦首都安曼9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推迟了原定于10日访问约旦的行程。

   安南在声明中向遇难者的家属以及约旦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的慰问。他说,中东地区的人民承受了太多类似的苦难,他在这次中东之行中多次强调了国际社会采取集体行动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性。

    安南指出,各国必须尽快就全面反恐条约达成一致,以便卓有成效地打击恐怖主义。

   位于安曼市中心的3家饭店9日晚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至少已造成至少53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

    推迟访问约旦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约旦首都安曼9日发生连环爆炸事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推迟了原定于10日访问约旦的行程。

    目前安南正在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他已对安曼3家豪华酒店被炸事件进行强烈谴责。

  相关专题:约旦首都连环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