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当地电视台报道5名中国人在爆炸中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02 国际在线

  

约旦当地电视台报道5名中国人在爆炸中死亡(图)

  人民网11月10日电 驻叙利亚记者吴文斌报道:据约旦电视台报道,9日晚,位于约旦首都安曼市中心区的三所豪华酒店接连遭到自杀式炸弹的袭击,初步调查结果已造成6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记者发稿前打电话给我驻约旦使馆询问有无中国人伤亡,使馆的同志说,他们正在与约旦有关方面联系核实情况。但据“阿拉伯”电视台报道说,已发现有6名伊
拉克人和5名中国人在爆炸中死亡。详细情况还有待我使馆的核实结果。

  这三座饭店是拉迪松饭店、阿曼生活饭店和迪兹因饭店,它们之间相距很近,且非常集中地坐落在安曼山上,据以色列使馆不远。爆炸首先发生在约旦最大的拉迪松饭店,当时那里正好有安曼一户名门望族举行婚礼,300多人参加,爆炸造成大厅坍塌,伤亡惨重。接着又分别在安曼生活饭店和迪兹因饭店发生两起爆炸。

  事发后,约旦安全部队和消防、救护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封锁了被炸的饭店,医护人员冲进饭店抢救伤员,并在附近地区进行搜索。约旦政府首相巴德兰等政府官员也迅速赶到现场视察,了解情况,指挥抢救。

  经过初步调查,约旦警方宣布,这是三起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67人死亡,近115人受伤,这一伤亡数字还将会继续攀升。然而,迄今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上述袭击事件负责。其目的、原因和背景尚不得而知。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严厉谴责恐怖袭击事件,并表示法律将严惩犯罪分子。副首相穆阿谢尔在现场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约旦政府将以铁拳重击恐怖犯罪分子。美国总统布什谴责约旦恐怖事件,并表示声援约旦追捕恐怖分子,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谴责恐怖爆炸事件,同时取消了原定于10日访问约旦的行程。

  近年来,约旦多次遭到恐怖袭击的威胁。两年前,曾经破获一起试图攻击约旦情报安全机关和政府要害部门的恐怖袭击阴谋,今年8月,红海城市亚喀巴港和以色列的埃利特港湾遭到了3枚迫击炮弹的袭击,造成一名士兵死亡。

  事发后,约旦首相巴德兰宣布,10日将关闭学校和政府机构,以防不测。安全部门当晚还关闭了所有与邻国的陆路海关口岸,加强安全检查,展开大规模的搜捕。相关专题v约旦首都发生爆炸2005-11-10 05:53: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