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美国特工门案女记者从纽约时报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04 中国新闻网
涉嫌美国特工门案女记者从纽约时报离职

资料图片:涉嫌美国特工门案女记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法新社及《纽约观察家报》报道,此前涉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特工身份泄密案并为此坐牢的《纽约时报》知名女记者朱迪斯·米勒已经离开该报。

  《纽约时报》表示,在同意为“特工门”案出庭作证后获释的米勒“自己选择了退休,而且这一决定立即生效”。

  《纽约时报》的出版商阿瑟·苏兹伯格表示:“我们感谢朱迪斯为了捍卫一项重要的记者原则而做出的重大的个人牺牲。我尊重她离开《纽约时报》的决定,并祝她好运。”

  米勒是因为拒绝向调查“特工门”案的大陪审团说出是哪个保密线人向她泄露了CIA女便衣特工普拉姆的身份而被联邦法官判决入狱的。最初,米勒的立场得到了《纽约时报》,尤其是苏兹伯格本人的强烈支持。

  但自从米勒上个月获释之后,《纽约时报》内部的记者和编辑们却对该报对米勒的支持提出了质疑,同时还有消息称米勒在有关她的线人身份的问题上对《纽约时报》并非那么坦诚,后来《纽约时报》发现这个线人竟然就是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前办公室主任、目前已经因此事辞职并受到指控的刘易斯·利比。

  另外,《纽约时报》三位记者还联合撰写了一篇被登在头版的长文章,文章将米勒描述成一个在新闻报道上独断专行、权力过大以及同事都不愿意和她合作的人。

  在《纽约时报》宣布米勒离开后两个小时,米勒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太累了,我计划休息一段时间。我会想念在这里工作的时光,但现在是向前看的时候了。”

  米勒表示,她对于9日与《纽约时报》达成的协议感到满意,根据这一协议,《纽约时报》同意米勒在该报上登出她回应批评者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将在10日登出。

  《纽约时报》执行主编比尔·凯勒也在9日公布了他写给米勒的一张字条,上面的内容较之以前他批评米勒的用词柔和了很多。米勒说:“比尔对他以前说我的话进行了澄清,这正是我想得到的结果,我曾因为他的话而很难过,我很高兴他能够大幅缓和批评我的语调。”(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