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最高法院拒绝藤森的保释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06 河北日报

  新华社利马11月8日电智利最高法院8日拒绝了目前关押在智利的秘鲁前总统藤森的保释请求。

  智利最高法院法官阿尔瓦雷斯说,他拒绝藤森的保释请求是为了给秘鲁以时间作出引渡藤森的申请。根据秘鲁和智利间的引渡协议,秘鲁可以有两个月的时间提出正式引渡请求。

  藤森6日乘坐一架私人飞机从日本前往智利,准备在智利逗留一段时间后前往秘鲁为参加明年4月的秘鲁总统选举进行候选人登记,7日凌晨被智利警方逮捕。他的智利律师随即向智利方面提出保释请求。藤森目前被秘鲁指控犯有21项罪行,其中包括贪污罪和滥用人权罪。

  据他的律师说,藤森之所以选择前往智利是因为他认为智利的法院是该地区最公平的,他能够在智利得到公平对待。

  他说,藤森计划利用与秘鲁邻近的智利作为基地参加明年的秘鲁总统大选。

  现年67岁的藤森于1990年6月当选秘鲁总统,1995年和2000年两次连任。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之机转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随后遭秘鲁国会罢免。秘鲁政府曾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将藤森引渡回国受审,但日方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而拒绝引渡。

  秘鲁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曼里克已于7日向智利派遣一个高级代表团,其中包括内政部长和国家最高反腐败检察官。如果秘鲁发出引渡申请,智利法院将举行听证会,要求秘鲁方面出示指控和证据,而藤森也有机会为自己辩护,如果法院裁定要引渡藤森,他还有一次上诉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