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在议会首次遭受重大挫败 坚称不会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9日在议会遭受首次重大挫败后表示,他的权威没有受到损害,他本人也不会辞职。

  英国天空电视台记者采访布莱尔时问及他是否会考虑辞职,他简短回答说:“不”。他表示,他做完第三个任期的决心没有改变。

  英国下院以322对291票否决了警方在不经审判的情况下对恐怖嫌疑人拘留90天的议案。约40名工党议员拒绝支持布莱尔。

  布莱尔发誓要在议会继续推进遭到部分工党议员反对的其他政策。

  一些工党议员警告说,在这次挫败后,布莱尔首相应该预料在议会会有进一步的较量,主要是在医疗、教育和福利金的改革问题上。

  布莱尔对此的回应是:“我认为我们不会在所有这些议题上遭受挫败。”他说,绝大多数工党议员还是支持他的反恐拘留法案的。

  布莱尔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专访时表示:“我不认为这是我的权威出现了麻烦。当然,我更愿意获胜而不是失败。”(潘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