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金星快车”探测器踏上金星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电(记者魏忠杰)欧洲的“金星快车”探测器9日自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搭乘“联盟”运载火箭升空,前往金星探秘。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联盟”运载火箭于莫斯科时间6点33分(北京时间11点33分)发射,近9分钟后火箭将探测器送入近地轨道。“金星快车”探测器在近地轨道上飞行一圈之后,火箭推进器再次点火,推动探测器离开近地轨道,进入飞往
金星的星际轨道。然后探测器与火箭推进器分离,启动探测器自身的动力系统并展开太阳能电池板。

  探测器明年4月进入金星极地轨道后,每24小时围绕金星飞行一圈。按计划,“金星快车”将对金星进行为期486天的探测。

  探测器上面搭载了7种科学仪器,可以对金星大气、离子环境及其与太阳风的相互作用等进行测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