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宗毓华:美华裔女主播携夫东山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她是第一位进入美国三大电视网的亚裔人:1971年进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后,曾担任华盛顿地区国会新闻记者;1982年担任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节目主持人,成为全美引人注目的电视广播明星;2002年跳槽到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成为全球身份最高的华裔女主播。日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有线电视新闻网(MSNBC)又宣布,宗毓华将和丈夫联袂主持MSNBC一个周末新闻节目。MSNBC介绍说,两个主持人将“一针见血指出真相,探讨每个新闻事件的方方面面,就像只有两个结婚20年的老夫老妻才能做到的那样”。

  儿时梦想光宗耀祖宗毓华1946年生于美国华盛顿,祖籍江苏省苏州市。她从小就受到父亲思想的影响,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像男人一样,光宗耀祖。宗毓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了电视,尤其喜欢看电视台记者进行人物采访,每逢这个节目出现,顽皮的她会拿起吸尘器的管子充当麦克风,过一把“采访”瘾。上了高中以后,宗毓华一度对政府事务产生兴趣,由于家就住在华盛顿,这有助于她更了解美国政府和国会的运作。高中毕业后,宗毓华进入马里兰大学就读,起先她念的是生物,后来转到新闻系。在校期间,她曾在华盛顿地方电视台WTTG兼职工作。

  进入白人世界1971年,宗毓华进入CBS。在当时,美国电视台新闻界基本上是“白种男子”的天下,宗毓华能被CBS雇用,也证明了她的优秀。1976年,宗毓华转往洛杉矶,在CBS旗下的KNXT电视台担任新闻节目主持人。1983年跳槽到NBC,负责晨间和周末的新闻播报工作,偶尔也主持一些黄金时段的新闻或其它新闻杂志之类的节目,还负责报道过几次政党代表大会。1989年,宗毓华又回到CBS,并有了自己专属的节目:《与康妮·宗共度周六晚》。后来,CBS又陆续为她开辟了《与康妮·宗面对面》以及《与康妮·宗眼对眼》等节目。1991年,CBS决定让宗毓华和丹·拉瑟共同主持晚间新闻。这时候,宗毓华可说达到了事业生涯的巅峰。她是有史以来第二位在全美三大无线电视台之一担任黄金时段新闻主播的女性,她所制作的节目先后三次获艾美奖,并且还跻身“名流新闻人”的行列。后来,宗毓华又来到ABC,并在两件事上出了风头:一是采访到了黑人民权领袖、著名牧师杰克逊的情人;二是采访了涉嫌与失踪的白宫女实习生利维有染的美国议员康迪特。

  CNN挖角成功2002年1月23日,宗毓华跳槽CNN。双方正式签约,CNN许诺将为宗毓华精心打造一个适合她主持的黄金时间段的新闻栏目。2002年6月24日晚上8时,CNN为宗毓华量身订做的新闻栏目“今晚约会宗毓华”正式开播。这个节目当时被视为是CNN用来刺激收视率的新招,又正好排在CNN名嘴赖利金的招牌节目《LarryKingLive》前一个时段,因此还被认为是CNN用来与同一时段Fox名嘴对打的秘密武器。不料该节目很快停播。

  MSNBC东山再起如今,宗毓华终于找到复出的机会,与身为传媒界知名人物的丈夫帕维克共同分享屏幕。MSNBC称,这个节目的名称目前还没有确定,它的内容是回顾一周重要的时事新闻,从政治谈到流行文化,并将邀请嘉宾出席。这将是宗毓华夫妇首次在全国性节目中联合担任主持。据了解,新节目将从1月7日开始,每周六上午10时首播,周六下午4时、周日上午10时及下午4时重播,每个周末共播出4次。该节目的执行制作人LizzWinstead曾经担任“TheDailyShow”的主笔。宗毓华说,她丈夫一直在帮她寻找复出工作的机会,但是直到他想出这个主意,她才拍板同意。(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