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日本“争夺”藤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智利外长突然取消访日计划

  新快报讯智利政府正在与秘鲁方面的官员就引渡秘鲁前总统藤森事宜进行洽谈。而日本方面则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为由,要求智利对藤森作出“恰当的裁决”。此外,智利外长于8日突然宣布,“因需要在国内处理对外政策事务”,临时取消了原定的访日计划。

  法院驳回假释请求8日,智利最高法院法官奥兰多·阿尔瓦雷斯驳回了藤森的假释请求,并表示藤森无权再次就此提出上诉。阿尔瓦雷斯表示,藤森目前还不能被释放,因为智利方面需要时间等待秘鲁政府正式提出引渡要求。自藤森政府倒台以来,秘鲁与日本就一直为“争夺”藤森而暗自较劲。现在,两国之间的藤森“争夺战”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11月8日,智利外交部发表公报宣布,智利外长瓦尔克“因需要在国内处理对外政策事务”,决定取消对日本的访问。此前,瓦尔克计划于本月10日和11日访问日本,与日本政府商谈启动日智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筹备事宜。

  藤森可能被释放11月7日,一名藤森的智利助手透露,藤森称早知道自己会被逮捕。他对记者表示,藤森目前非常冷静,相信自己不会被智利方面引渡回秘鲁。此外,一名智利检察官透露,藤森可能被释放。根据智利法律,藤森最多将被拘禁或软禁2个月。在这段时间内,如果秘鲁方面无法拿出藤森触犯智利刑法的证据,他就必须释放他。(许婧)(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