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美籍华裔男子涉嫌走私地对空导弹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一个联邦大陪审团11月9日起诉两名美国籍华裔男子共谋将地对空导弹走私到美国用于在美国之外发动袭击。这类导弹可用于击落飞机。

  据美联社报道,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说,这些指控意味着如果被告罪名成立,将被判处最少25年、最高终生监禁,并不得假释。

  当局透露,这两名被起诉的男子分别是51岁的吴昭通(音)和41岁的陈易清(音)。他们都是在中国出生,后来加入美国国籍。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说,这两人被告知他们走私的导弹将被运往国外。起诉书还称,两名被告还涉嫌向外国官员行贿,其中一笔贿金高达200万美元。但当局拒绝透露哪些国家卷入其中。

  吴的律师霍恩坚持说他的当事人是清白的。霍恩说有一名神秘的特工想从吴手中买这些武器,并主动要求讨价还价。陈与那个特工进行了谈判,但双方没达成任何结果。霍恩说整个案件都是那名特工设计、谋划的,实际上,最后没有任何武器或武器部件转手。

  据悉,这两名男子自从2005年8月遭逮捕后就一直被拘留。当时联邦当局正在秘密调查南加州的走私情况。他们被逮捕时的罪名是共谋散布兴奋剂和迷幻药和走私数百万支假烟,他们将在下周一出席关于走私导弹指控的庭审听证会。(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