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减速驾驶心理学让您松油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34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为使驾驶者降低车速,最开始的做法是设置汽车减速带和其他形式的障碍物。而最近英国交通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利用巧妙的心理学技巧,可以让驾驶者的脚松开油门。

  报告显示,采取“心理”交通静缓措施确实有效。把路面涂成不同颜色、去掉白色交通线或在转角视线范围内种上植物,让道路看起来更窄,或者崎岖不平,或者弯弯曲曲。
这样,驾驶者会感觉不那么安全,从而减缓速度。

  报告指出,将来很有可能采用的最成功措施是使用红砖铺设路面,让道路看来更狭窄,以及在道路设施中设置一些区域种上树木、灌木丛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