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政府提醒日本:日领事人员无权探望藤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智利政府9日通告日本政府,日方无权直接到拘留所探望藤森。

  今年67岁的藤森曾于1999-2000年担任秘鲁总统,但随后因贪污丑闻逃难日本。当藤森6日抵达智利后,随即被智利当局拘留。秘鲁政府正计划将其从智利引渡回国接受审判。 智利总统拉戈斯说,“藤森进入智利时使用的是秘鲁护照,而且他在入境申请表上也填
自己是秘鲁人。”拉戈斯还说,日本本应该通告智利,藤森要到智利来,因为他是一名国际通缉犯。

  由于藤森是日本移民之子,被日本视为其公民,因此藤森自2000年起一直居住在日本。日本反对将藤森引渡到秘鲁,并在8日要求智利政府允许其驻智利领馆人员去拘留所探望藤森。

  智利外交部长瓦尔克就此回应说,谁能去探望藤森必须由审理此案的法官决定,日本领馆可以向这位法官提出申请。

  秘鲁副总统魏斯曼支持拉戈斯的主张。他认为日本在这件事中不应插手,并表示日本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和不道德的干涉行为”。

  拉戈斯总统同时表示,藤森事件不会影响智利和日本间的外交关系,因为处理藤森案件的是独立的司法机构,并不是智利政府。日本和智利几十年来有着良好的关系,两国将要开始商讨一项自由贸易协议。

  智利政府9日对秘鲁前总统藤森出现在智利境内表示愤慨,把两名允许藤森入境的警官革职,其中一位是主管人员,他们在藤森入境时正在值班。

  智利最高法院法官阿尔瓦雷斯9日表示,藤森在被秘鲁引渡之前不能被保释。(吴俊)(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