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学生校园动枪教师一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9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田纳西州一所中学发生校园枪击事件,一名校长助理身亡,该校校长和另一名助理受伤。开枪的学生已经被警察逮捕。

  美联社报道说,此次发生枪击事件的是田纳西州坎贝尔县高中,凶案发生在下午2点。当时15岁学生肯·小巴特里手持一把点22口径手枪开枪打中了校长助理肯·布鲁斯的胸部,布鲁斯在送往医院之后不久就宣告不治身亡。

  当地警方透露,在小巴特里开枪打伤布鲁斯之后,在场的校长和另一位教师迅速上前制止,双方在扭打中手枪走火,擦伤了小巴特里的手部。虽然最终教师们夺枪成功,但校长加里·西尔下腹部中弹,校长助理吉姆·皮尔斯胸部中弹,两人目前伤势都非常严重,正在当地医院抢救。在枪击事件中没有其他学生受伤。

  在枪击事件发生后,拥有1400名学生的坎贝尔县高中被封锁。有学生透露,校长西尔虽然中弹受伤,但仍然挣扎着来到了校内的广播室,下令封锁校园,以防更多意外事件发生。当时在场的一名17岁学生说:“校长呼吸非常困难,我心想肯定出事了。这太吓人了,你总能听到类似的事件在其他地方发生,但你从来不敢想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你自己的校园里面。”

  对于小巴特里的杀人行为,坎贝尔县警长罗恩·麦克莱伦感到非常震惊。他说:“我不知道他当时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我也不清楚他的杀人动机是什么。”

  对于校长的忘我敬业精神,麦克莱伦警长十分钦佩。他说:“如果你了解西尔的话,你就知道他肯定会这么做。他是一个坚强的人。不管他做什么,他总是对的。”

  校长西尔和助理皮尔斯都有30年以上的教育经验,遇害的助理布鲁斯曾是美陆军中校,退役后执教也有8年之久。

  美联社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后,学生家长们纷纷闻讯而来,将自己的孩子带回家,结果造成了校园附近严重的交通堵塞。一位等待自己儿子走出学校大门的父亲对记者说:“这太吓人了,在抵达学校之前我怕自己因犯心脏病而死。”

  (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