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日本向智利“争抢”藤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49 上海青年报

  智利vs秘鲁

  根据智利与秘鲁1932年签署的引渡条约,秘鲁当局将有两个月的时间正式向智利提出引渡要求,否则智利就必须释放藤森。

  对智利来说,藤森现在简直就是一块烫手的山芋。一方面因为领海纠纷,智利与秘
鲁两国关系眼下处于敏感阶段;另一方面智利今年将迎来大选,藤森问题一旦应对不当,将给中左翼执政党带来负面影响。

  智利总统拉戈斯委婉表示说,尽管这个案子由法院裁决,但他希望看到藤森离开智利。执政的社会党内部也坚持认为,藤森应该被驱逐出智利,否则将进一步损害智利与秘鲁的关系。

  如果秘鲁发出引渡申请,智利法院将举行听证会,要求秘鲁方面出示指控和证据,而藤森也有机会为自己辩护。

  秘鲁vs日本

  藤森事件还引起智利、秘鲁与日本之间的外交争议。智利外交部长瓦尔克以“常识性理由”,8日宣布取消对日本的访问。

  瓦尔克说,藤森入境一举“轻率而不负责任”。

  而秘鲁与日本围绕藤森引渡问题一度交恶的关系再度出现麻烦。日本《读卖新闻》8日报道说,日本政府计划向智利提出要求,以使在智利的日本外交官能探望藤森,并要求智利方面能“公正对待”藤森。

  但秘鲁副总统对此大为光火,说日本这一要求为“无法容忍的不道德干涉”。目前藤森关押在智利监狱机构所属的一所中学中,房间约有9平方米大小,能收听收看广播与电视节目。

  (冯武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