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说美中关系重要且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0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8日电(记者王发恩)美国总统布什8日在华盛顿表示,美中关系是“重要的”,也是“良好的”,他期待着对中国进行访问。

  布什将于11月中旬访问日本、韩国、中国和蒙古,并出席将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出访之前,布什在白宫接受了中、日、韩三国记者的采访。

  布什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一方面,中美两国贸易在发展,双方对话与合作在加强;另一方面,在知识产权保护、人民币汇率和市场准入等方面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因此两国关系是重要而又复杂的,我期待着与胡锦涛主席再次会面,讨论这些非常重要的问题”。

  布什还提及9月在纽约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会晤。他说,他赞赏胡锦涛主席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谈话。他还对中国政府在人民币汇率改革问题上的立场表示赞赏,认为中国向以市场为基础的汇率制方向迈出了坚定的一步。他说,访华期间,除了知识产权保护和人民币汇率外,他还将与中国领导人讨论两国之间的贸易平衡问题。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布什说,美国的政策是一贯的,那就是一个中国,三个联合公报,不支持“台湾独立”。布什认为,海峡两岸之间开始对话是积极的进展,他将继续鼓励这一对话。

  在谈到美中之间的合作时,布什说,双方的确有着良好的合作,两国未来可以在推动多哈回合全球多边贸易谈判、防控禽流感、反恐、有效利用能源等领域进行合作。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