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驻智利外交官探望藤森 智利外长取消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外务省11月10日称,日本驻智利大使馆的三名外交官9日探望了被关押的前秘鲁总统藤森。而早些时候智利曾表示,日本不应插手此事件。日本外交部还透露,智利外交部长原定11月中旬对东京的访问被取消了。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外务省发言人说,包括大使顾问在内的三名外交官检查了藤森的健康状况和拘禁条件,并用日语跟藤森交谈近40分钟。目前,藤森的健康状况良好,并且
看起来对拘禁条件很满意。

  据悉,藤森是一名日本移民的儿子,拥有日本国籍。他在1990至2000年间担任秘鲁总统,后来因为贪污丑闻逃到日本。藤森一直被秘鲁当局通缉,他在11月6日抵达智利后立即被逮捕。

  早些时候,智利官员曾暗示,日本外交官无权探望藤森,日本政府不应插手这件事。但日本外务省发言人说,探望藤森是依据国际惯例的一项外交权利,以确保一位日本国民在别国的司法体制下被正确对待。

  藤森还对陪同他一起来到智利的家人的安全表示关心。日方发言人表示,至于日本政府会不会要求智利将藤森作为日本公民移交给日本,现在还言之过早。(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