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家主席胡锦涛同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正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胡锦涛9日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同英国首相布莱尔举行会谈,双方就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英国的关系。中国的发展对英国来说是机遇。双方应该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英关系,推动两国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布莱尔说,中国的迅速发展不是威胁,而是重要机遇,他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提出的有关建议,并作出积极回应。

  胡锦涛当天还和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共同为“盛世华章”故宫文物展开幕剪彩,并在下榻的白金汉宫先后会见了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和各界英中友好人士,同他们就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特别是经贸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

  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委员德瓦9日对胡锦涛访问欧洲三国予以高度评价,称此次访问必将推进中欧关系的深入发展。

  相关专题v胡锦涛访问英德西韩四国并出席APEC峰会2005-11-07 11:38:34

  v胡锦涛访问越南2005-10-26 09:46:13

  v胡锦涛访问朝鲜2005-10-24 10:05:12

  v胡锦涛出访加拿大、墨西哥2005-09-09 17:14: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