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路透社:议会重创将宣告布莱尔政治生涯的结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昨天在议会中受挫,未能通过其提议的反恐法案,从而陷入到前所未有政治困局中。路透社今天发表文章,对布莱尔的政治前景进行了分析,称布莱尔需要为挽回其权威而斗争。

  另据中新网报道,从布莱尔战胜其伊拉克战争计划的反对派至今已有6个月。一家报纸以“终于要结束了吗”作为其头版头条。其他的头条标题包括“布莱尔最黑色的一天”,
“布莱尔要走了”等等。泰晤士报的资深评论员说,原来的那个能够抗击打的托尼(·布莱尔)“已经死了”。“别找什么借口,这次投票就是一个转折点。”

  在昨天的议会中,几十名布莱尔领导的劳工党成员对其反恐法案投票反对。该反恐计划允许警方对嫌疑人关押90天而不进行审判。

  在今年7月的伦敦爆炸案后,布莱尔一直寻求扩大警方的权力。警方认为,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搜集复杂的恐怖案件所需要的证据。而一些民权组织声称,将现在的14天扣留时间延长,会侵蚀自由权利,并驱使人们向恐怖分子发展。这一观点得到了议会多数的认可。

  相比之下,亲劳工党的英国《卫报》的观点相对温合,称这次失败“还不足以使布莱尔支持不住。只是他的地位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脆弱了。”

  布莱尔本人坚持90天的扣留是必要的,他本应在这次投票中获胜。但他承认,上周对他而言“非常艰难”。他的核心盟友大卫·布朗基特辞职,而他的部长小组也在禁烟法案上遭遇挫折。

  一些评论家称,布莱尔下面的几个月将是非常关键的,他将设法通过其提议的健康、教育和福利方面的重要改革方案。外交方面他的麻烦也不小,一是他的援助非洲贫困的计划可能被否决,二是他需要结束与欧洲各国的长期争执,在12月高层会谈之前达成预算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