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再次拒绝秘鲁前总统藤森的保释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智利最高法院9日再次拒绝了目前正被关押在该国的秘鲁前总统藤森的保释请求。

  据秘鲁政府透露,预计仅办理引渡申请手续就需要数周时间,审理还要在此之后,因此藤森关押在智利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3名日本驻智利大使馆工作人员9日前往藤森被关押的圣地亚哥市内武警设施内与其会面。会见后,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回答说:“(藤森的健康状况)没有任何问题。”

  另悉,智利总统拉戈斯9日就秘鲁前总统藤森入境日方没有做出事先通知表示不满,称:“遭国际通缉的人物如要离境,显然应该通知(其前往的目的地国家)。”智利坚持认为日本政府在藤森抵达之前一定掌握着内情,政府内部普遍对日本表示怀疑。

  由于藤森也拥有日本国籍,日本政府出于保护本国国民的立场,要求对其“公正对待”。对此拉戈斯也深表不满,他认为:“藤森是持秘鲁护照入境的。为何要把他当作日本人,日本政府应该做出说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