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筹集十亿美元抗击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41 今晚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11月9日电(记者丁喜刚杨骏)为期3天的日内瓦禽流感问题国际会议9日闭幕时通过了一项总额10亿美元的抗击禽流感全球行动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指出,根据世界银行评估,今后3年全球抗击禽流感疫情至少需要10亿美元资金。他宣布,为筹集这笔资金,由世界银行、欧洲联盟及联合国联合主办的出资国会议将于2006年1月17日至18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

  世界银行代表亚当斯女士在会上说,这笔10亿美元资金的一半将来自各种补贴和无息贷款,另一半则来自出资国提供的基金。她还宣布,世界银行在今年年底前将另外拨款5亿美元用于全球抗击禽流感紧急计划,并呼吁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直接援助。世界卫生组织计划在今后6个月内进行强化居民的公共卫生教育,加强各国的预警、预测体系,以及进行各种模拟演习。世卫组织还将致力于到2010年前研发和提高抗流感疫苗的生产能力及扩大抗流感病毒药品的储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