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电视台称约旦警方已逮捕3名伊拉克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阿拉伯电视台的一名记者今天援引约旦安全部门人士的话称,约旦警方在爆炸事件发生后已逮捕了三名可疑的伊拉克人。

  警方称,9日晚上发生的连环爆炸案有“基地”组织作案的迹象,但具体动机不明,其中两起爆炸案为身穿炸弹腰带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所为,另外一起爆炸案则为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约旦首都安曼拉迪森、凯悦和戴斯三座饭店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发生爆炸。这三家饭店都位于贾贝尔商业区,国际旅客和外交官经常出入那里,美国CNN电视台报道称,拉迪森饭店尤其受美国和以色列游客的喜爱。约旦副首相兼政府发言人马阿谢尔说,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67人死亡,300余人受伤。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谴责这些袭击为“不正常的、企图误导他人的组织”所从事的犯罪行径,并表示约旦不会因此停止与恐怖主义的斗争。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都对此次袭击发表了强烈的谴责,布什的发言人麦克莱伦称,美国将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帮助调查这些袭击,并将这些恐怖分子绳之以法。(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