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白宫高级官员称布什与胡锦涛关系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3:55 光明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九日电(记者 余东晖) 美国白宫高级官员九日表示,布什总统与胡锦涛主席有很好的关系,两人即将在北京的会晤将谈到经贸、朝核和人权等话题。

  白宫主管亚洲事务的高级顾问、国家安全委员会特别助理格林九日下午通过白宫网站,就美国总统布什十四日到二十一日的亚洲之行在线回答网民的提问。

  即将陪同布什出访亚洲的格林指出,布什总统与胡锦涛主席的关系很好,两人九月刚在纽约见过面。本月十九日到二十一日在北京期间,布什总统将有机会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和其他中国政府官员会面。布什将强调对美国工人、农民和公民显得重要的问题,即保护知识产权,中国迈向市场定位的更灵活的汇率制度和其它贸易经济问题。此外,布什与胡锦涛也会谈到朝核和人权等话题。他说,中国在如何使“六方会谈”达成的承诺取得进展和完全实施方面起着关键作用。这将不仅有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也将会加强美中关系。

  在回应网民提出的美国对亚洲政策不一致的抱怨时,格林表示,布什在日本京都期间将发表演讲,阐述美国对亚洲新兴力量框架内诸多复杂因素相互联系的看法。他称,美国与印度有着强劲和转型中的关系,与中国有着几十年来最富有成果的关系,与日本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紧密的联盟关系,美国与亚洲主要力量加强关系是稳定的重要支柱。

  格林说,APEC峰会期间,布什将有密集的议程谈地区合作,强调从禽流感到能源的令人关注的问题;他还将与东盟国家领导人谈新的“增强伙伴”关系的定义。格林称,美国与东盟和中国重要的战略关系,与印度的伙伴关系和与日本的盟友关系,是使亚洲迈向更加繁荣、稳定和更多机遇的战略元素。

  有网民提出,美国应当采取更大的步骤加强亚洲人民与美国人民的沟通,美国需要来自中国和日本的更多友谊和理解。格林对此表示赞同,称布什此行有益于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