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络奥斯卡”评出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43 深圳晚报

  素有“网络奥斯卡奖”美誉的“威比奖”8日揭晓了10年来“互联网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克林顿绯闻曝光”、“现场八方网络直播”等重大网络事件榜上有名。

  要论网络界10年来最具影响力的事件之首,非1995年网景通信公司首次公开招股上市掀起“.com风暴”莫属。那次上市行动促使数以万亿计的资金流向互联网投资、市场和光导纤维电缆业,并促进了新技术的发展和如goolge这样的互联网“地标”的崛起。

  威比奖设立于1996年,意在奖励全球最优秀的网站。它由500多名成员组成的国际数字艺术和科学学会负责评选。著名音乐人戴维·鲍伊、著名护肤品集团“美体小店”公司总裁阿妮塔·罗迪克、时装设计师马克斯·阿兹里亚等都是该学会成员。

  自设立之日起,威比奖就忠实地记录下互联网从地下媒体发展成左右文化、商业和社会的坚实力量的过程。(荆晶)

  相关链接

  改变世界十大事件

  1.“.com风暴”的产生与衰落(1995年-2001年)

  2.“德鲁奇报道”揭发克林顿绯闻(1998年)

  3.亚马孙网上销售公司总裁杰夫·贝索斯被《时代》杂志评为风云人物(1999年)

  4.互联网在世界各国大选中发挥重要作用(2004年)

  5.“9·11”恐怖袭击后,人们通过电子邮件和网络寻找亲友下落(2001年)

  6.印度洋海啸后产生“公民新闻报道”(2005年)

  7.Napster网站停止原有音乐下载业务(2001年7月)

  8.现场八方音乐会网络直播(2005年7月)

  9.Match.com业务飞速增长(2002年)

  10.世卫组织通过互联网联系全球专家分析SARS病毒(2003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