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17岁少年嘴唇穿孔引发败血症 时髦不成枉送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近年来,“穿孔美容”得到许多追求时尚的新新人类的争相追捧。日前,英国就一起因身体穿孔导致死亡的案件展开了法庭调查。一名17岁的英国少年嘴唇穿环后不久,就出现了败血症,最终不治身亡。他的死亡很可能是身体穿孔处感染病毒造成的。

  花样少年为“扮酷”赔上命

  据英国媒体11月9日披露,这起事件发生在2002年10月。17岁的丹尼尔是英国设菲尔德市的一名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当时,他和女朋友内奥米看到许多周围同学都在耳朵、肚脐、眼眉等部位挂上了亮晶晶的金属环饰品,因此也起了跟风效仿之心。

  他们来到一家小饰品店,店主用一杆装有针头的射枪给他们两个分别打了环孔。丹尼尔选择了嘴唇部位,而内奥米打在了眉骨上。当丹尼尔戴着一个银光闪闪的唇环回到家时,他的妈妈震惊地倒吸一口凉气,感到儿子这种扮相实在是刺眼而恐怖。不过丹尼尔却洋洋得意,认为这让他看起来很酷。

  不过,扮酷的代价太大了。两个星期后,丹尼尔发起了高烧。当时,医生在做了简单检查后认为,这是由消化不良引起的,并“对症”开了药。两天后,丹尼尔的病情恶化了,他竟然产生了幻觉。由于丹尼尔的心脏先天性衰弱,因此他的父母以为病情和他的心脏有关,直到医生断定他得的是败血病,父母才意识到他嘴唇上的小孔可能正是“罪魁祸首”。

  医生诊断,丹尼尔所得的败血病是致命性很高的一种,他的身体正渐渐走向死亡,康复的机会只有5%。当年12月,正值花样年华的丹尼尔被嘴唇上的小环夺走了生命。

  “非理性时尚”风险巨大

  在11月8日的法庭质询上,丹尼尔曾经的女友内奥米作证说,当时她看到为他们穿孔的艾玛·汤普森是用嘴把针头帽咬掉的。但是,汤普森否认自己使用了不卫生设备,也不承认用嘴咬掉针头帽。

  据专家介绍,如果穿孔设备没有彻底消毒、达到无菌,附在工具上的细菌和病毒就会随着破损皮肤进入人体,引起流血、化脓和炎症。如果针头曾被多人使用,还可能因此感染梅毒、肝炎和艾滋病等严重传染性疾病。而且穿孔部位如果使用了材质不良的金属,还会变得肥厚、出现组织增生、瘤状突起,严重时甚至发生癌变。

  不同部位穿孔,风险程度也有所不同。在一些敏感部位打孔后,伤口短期内不能愈合,很容易感染溃烂,肚脐和鼻环伤口需要一年才能长好,唇环需要半年,眼皮穿孔也需要至少4个月;在耳朵、耳道等有软骨组织的地方打钉时,容易导致软骨坏死、耳朵萎缩;鼻环处经常与鼻腔细菌接触,容易感染;穿了舌环将导致一段时间无法正常饮食,而且口水分泌物将导致舌头感染、肿胀,出现语言与呼吸障碍,甚至破坏牙齿、伤害神经系统;而在嘴唇、舌头这样的高位部位穿孔还导致并发症,如败血症等。

  丹尼尔的妈妈在法庭上说:“自从丹尼尔死后,我们一直不停地努力引起人们对身体穿孔危险性的注意,并希望给社会带来触动和变化,这样丹尼尔就算是没白死了。”(康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