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男子承认违反爱国法 激光看星险弄瞎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因使用激光仪器照射民航飞机被起诉的美国新泽西州男子戴维·巴纳赫9日在法庭上承认自己有罪。根据“9·11”事件后出台的美国相关法律,他可能被判最长20年监禁。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境内接连发生多起飞机在空中受到激光照射事件。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依据“爱国法”,以干扰民航飞机罪名逮捕了巴纳赫。

  巴纳赫的辩护律师朗加佐称,巴纳赫于去年12月把激光指向天空只是为了和7岁的女儿一起看星星。 受到激光照射的几名机组人员称,他们的眼睛曾短暂失明,无法看清机舱仪器。

  巴纳赫被捕后曾说,照射飞机事件是她女儿玩耍手持激光仪器所致。在案件进一步审理过程中,他最终承认自己有罪。

  巴纳赫的辩护律师坚持说,“爱国法”的应用范围应该局限于反恐行动。但是检察官称:“如果被激光照射飞机失控坠毁,被告所为就不是一般蠢事那么简单了”。(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