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部分地区宵禁骚乱逐渐得到平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23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1月 9日电为平息始于巴黎郊区的骚乱,法国 25个省的 39个市镇或地区从 8日夜开始实施宵禁。法国内政部办公厅主任克洛德·盖昂 9日上午在欧洲一电台发表讲话指出,宵禁是制止骚乱的有效手段,目前骚乱正逐渐得到平息。

  盖昂指出,宵禁的效果非常明显, 8日夜至 9日凌晨,全法国只有 617辆汽车被烧毁,比前一夜少烧毁了 400多辆。他说,宵禁的重要作用还在于各地方政府可借此对可疑地
点进行不分昼夜的搜查,缴获骚乱分子藏匿的武器。

  法国总统希拉克 8日上午召开特别内阁会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并允许各省省长在他们认为必要时实行宵禁。巴黎南部重镇奥尔良当天即决定对 16岁以下未成年人实行宵禁直至 11月 30日。此后,塞纳—圣但尼省、上塞纳省、巴黎、里尔大区等骚乱活动比较严重的省份或地区也纷纷宣布宵禁。

  8日下午,法国国民议会就宵禁举行特别辩论。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在辩论中指出,宵禁是一种“有限措施”,它并不损害公民的人身自由。

  宵禁第一夜,零星暴力活动仍在继续。在法国南部重镇里昂,一处地铁站遭到燃烧瓶袭击,一所幼儿园被烧,两名俄罗斯记者被骚乱分子打伤。在加来海峡省的乌特罗市,一栋廉租房大楼的地下车库被纵火焚烧, 6辆汽车被烧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