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只大熊猫在泰国动物园结婚 数千人前来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5: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数千名泰国人11月9日专程前往位于该国北部的清迈动物园参加一场特殊的婚礼。婚礼的主角是生活在那里的两只大熊猫。

  据美联社11月9日报道,“新郎”名叫闯闯,“新娘”名叫林惠,考虑到它们都已发育成熟且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因此泰国有关方面认为现在的确有必要让这对情侣正式结合在一起了。

  那些前来道喜的泰国人身着绘有熊猫及其它动物图案的服装,他们按照泰国传统的结婚习俗,边走边奏乐。该动物园的女发言人表示,来宾们在园内观看了中式茶艺表演,并见识到了送给这对“新人”的一份不一般的“结婚蛋糕”——一座分为四层的冰雕,上面摆满了熊猫爱吃的各种水果。这对熊猫平时居住的兽笼也被充满节日喜庆气氛的大红丝带装饰一新,同时还摆放了一个龙形雕刻装饰品。

  报道说,这两只大熊猫是泰国有关方面2003年10月份从中国租借来的,租期为10年。在这10年间,它们可以吸引到大批来自泰国本土及其他国家的游客,由此而产生的经济效益多达数百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