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基地组织在网上声称对约旦爆炸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04 北方网

  据路透社报道,11月10日,伊拉克基地组织在网上声称对约旦爆炸负责。上述声明称:“我们的一队最棒的勇士实施了一次新的攻击,在确定了目标之后,几家宾馆被选中成为攻击的对象,那里经常居住有约旦政府的盟友、犹太人以及我们的敌人。”

  这一声明最后有“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机构的发言人的签名,声明贴在了经常由该分支机构使用的一家伊斯兰网站上,但目前还不能对声明的真实性加以确认。9日晚,位
于约旦首都安曼市中心区的三所豪华酒店接连遭到自杀式炸弹的袭击,初步调查结果已造成6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这三座饭店是拉迪松饭店、阿曼生活饭店和迪兹因饭店,它们之间相距很近,且非常集中地坐落在安曼山上,据以色列使馆不远。爆炸首先发生在约旦最大的拉迪松饭店,当时那里正好有安曼一户名门望族举行婚礼,300多人参加,爆炸造成大厅坍塌,伤亡惨重。接着又分别在安曼生活饭店和迪兹因饭店发生两起爆炸。

  事发后,约旦安全部队和消防、救护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封锁了被炸的饭店,医护人员冲进饭店抢救伤员,并在附近地区进行搜索。约旦政府首相巴德兰等政府官员也迅速赶到现场视察,了解情况,指挥抢救。

  经过初步调查,约旦警方宣布,这是三起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67人死亡,近115人受伤,这一伤亡数字还将会继续攀升。 此前,约旦副首相称基地头目扎卡维嫌疑最大。他称,目前尚未有组织宣布对袭击负责,但“基地”

伊拉克分支头目、约旦籍恐怖分子扎卡维的嫌疑最大。一名匿名的美国反恐官员也持有相同看法。原因有二:一是,扎卡维厌恶约旦;二是,自杀性袭击是扎卡维发动袭击的主要特征之一。(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