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伊斯兰团”炸弹专家自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尼:警方突袭之下走投无路 “伊斯兰团”炸弹专家自爆

  印度尼西亚警方10日说,东南亚地区恐怖组织“伊斯兰团”首席炸弹制造专家阿扎哈里·本·胡辛可能在9日抵抗安全部队抓捕时毙命,他的两名手下被打死。

  印尼警方发言人阿亚托·布迪哈约说,根据一名最近落网的恐怖嫌疑人交代,“伊斯兰团”3个月前在首都雅加达以东大约850公里、距离巴厘岛200公里的玛琅镇租下一栋别墅。抓捕行动开始10天前,印尼警方就对别墅严密监控。

  训练有素的印尼反恐警察部队88特遣队成员于9日下午4时左右冲入别墅。

  被包围的武装人员向警察开枪,并投掷至少11枚炸弹,爆炸造成别墅房顶坍塌,一名警察受伤。一番激烈交火后,3名武装人员弹药几乎耗尽。后来,他们引爆最后一枚炸弹,自杀身亡。

  印尼国家警察总长苏坦托说:“最后一次属于自杀式爆炸,把他们自己也炸死了。”

  与苏坦托的说法一致,印尼多家当地电视台报道说,阿扎哈里经常把爆炸物绑在腰部,以便在走投无路时引爆,避免被生擒。

  法医专家说,将于10日对死者尸体进行DNA检测,“虽然目前只是怀疑死者中包括阿扎哈里,但我们将于明天予以证实。”

  印尼议员乔科·苏西洛告诉媒体记者,根据收到的情报,“我95%确信,阿扎哈里已经死亡。但从科学角度出发,因为尸体散落成碎片,因此我们仍需要对尸体解剖,或通过更加精确的DNA检测,以确定死者确系他。”

  印尼安全问题专家认为,阿扎哈里毙命是对“伊斯兰团”的又一沉重打击,之前这一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东南亚恐怖组织的数十名成员已经落网。
印尼:“伊斯兰团”炸弹专家自爆(图)
史先振(新华社特稿)

  [链接]人物

  “一号”炸弹专家

  阿扎哈里·本·胡辛(右图)现年48岁,20世纪70年代末期在澳大利亚学习工程学。在英国获得博士学位后,他成为马来西亚一所大学学者。

  20世纪90年代,阿扎哈里不顾罹患咽喉癌的妻子,毅然加入“伊斯兰团”,后被派往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一座“基地”组织营地接受训练。

  阿扎哈里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和当地反政府武装人员一道,研究炸弹制造技术,并编写了“伊斯兰团”炸弹制造手册。

  2001年底以来,为躲避追捕,阿扎哈里辗转于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尼三国。他2003年在印尼万隆躲过警方搜捕。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