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写书记录总理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目前正打算撰写一本书,记录他的7年总理生涯。

  德国《时代》周报9日刊登采访施罗德的文章说,这本自传将揭示他在今年9月决定提前举行选举背后的秘密。

  现年61岁的施罗德此前表示,将不在联盟党领导人安格拉·默克尔领导的政府内任职。但在这篇最新表态的文章中,他表示仍会参与政治。

  施罗德说,他将拒绝在任何大公司任职,并从社民党前领导人汉斯—约亨·福格尔和埃哈德·埃普勒尔身上寻找灵感,脱身“操作型”政治,追求“精神自由,广泛的权威和团结”。

  至于卸任后的去向,《时代》周报报道说,律师出身的施罗德已在首都柏林租下一间办公室,准备干老本行。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