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开始进行DNA检测以确定炸弹袭击者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00 北方网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姓名的约旦安全官员今天称,约旦正在进行DNA检测以确定包括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内的安曼连环爆炸案作案者的身份。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分别对两间饭店发动了袭击,第三名自杀式袭击者则使用汽车对另一间饭店发动了袭击。

  他说,数名疑犯已于昨晚被警方抓获。他说,当局是在获得线报后抓获了这些疑犯
的。这些疑犯可能包括秘密恐怖组织的成员或者帮助袭击者实施袭击并在爆炸发生后乘一辆伊拉克车牌的汽车逃离现场的人员。他没有透露其它详细情况。

  基地组织

伊拉克分部今天已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对9日晚发生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三起连环爆炸事件负责。声明说:“一群我们最好的勇士向一些野兽巢穴发起了一次新的进攻。经过侦察,一些旅馆被选为袭击的目标。这些旅馆已经被约旦的专制君主变成了我们信仰之敌——犹太教

  徒和十字军们的后院。”这份声明被张贴在基地组织经常使用的一家穆斯林网站上,署名是伊拉克基地组织的发言人。目前,声明的真实性还无从证实。

  约旦副首相此前称基地头目扎卡维嫌疑最大。一名匿名的美国反恐官员也持有相同看法。原因有二:一是,扎卡维厌恶约旦;二是,自杀性袭击是扎卡维发动袭击的主要特征之一。

  约旦首都安曼拉迪森、凯悦和戴斯三座饭店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6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