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结束对英国的访问离开伦敦前往德国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彭丽、张晖):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0号早晨结束对英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离开伦敦前往柏林,准备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离开伦敦前,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夫妇到胡锦涛主席下榻的白金汉宫主套间与胡锦涛夫妇话别。

  在英国访问期间,胡锦涛出席了英女王为他举行的盛大皇家欢迎仪式和宴会,并与女王共同为“盛世华章”故宫文物展开幕剪彩。他还与首相布莱尔举行了会谈,就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有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达成共识。

  此外,胡锦涛还会见了英国议会领导人、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及英国经济、企业等各界人士,并在伦敦金融城发表了重要演讲,强调中国选择和坚持的是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是和平、开放、合作的发展。

  访英期间,中英还签署了有关中英经贸联委会的联合公报和两国在航空等领域加强合作的一系列文件。

  英国是胡锦涛此次欧亚之行的第一站,随后,他还将访问德国、西班牙和韩国,并出席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相关专题v胡锦涛访问英德西韩四国并出席APEC峰会2005-11-07 11:38:34

  v胡锦涛访问越南2005-10-26 09:46:13

  v胡锦涛访问朝鲜2005-10-24 10:05:12

  v胡锦涛出访加拿大、墨西哥2005-09-09 17:14: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