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将动用军队和警察协助对抗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8: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路透社10日报道,在越南两个省发现更多感染禽流感的家禽后,越南将派军队和警察来帮助控制禽流感疫情的蔓延。

  越南卫生部日前报告说,越南中部某省份的300只鸭子突然死亡。当地动物防疫部门已经宰杀了另外1000只鸭子,并正在确认是否感染了H5N1病毒。

  越南农业部长高德发9日说,禽流感正在越南全国迅速蔓延,而发生新疫情的两省政府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紧迫感。

  越南报纸援引高德法的话说,我们必须在每个村庄、每个社区设检查点,从而发起一场与禽流感作斗争的“战役”。在紧急情况下,军队将会被派往那些疫区,并对疫区实施隔离。

  在越南农业部的紧急计划中,警察、民兵和医务人员将联合对爆发疫情的地点进行消毒,宰杀感染病毒的家禽,并设立疫情检疫站。

  向农民提供更多有关禽流感的信息

  高德法敦促地方政府向广大农民提供关于禽流感的有关信息,以便他们尽早发现疫情。

  他说,越南大约有3000万只鸭子(约占全国水禽总量的60%)携带了H5N1病毒。他说:“感染病毒的家禽应集中进行屠杀,这样有利于将动物医疗保健工作做得更好。”

  本月7日,越南3位副总理和6位政府部长开始在全国各地巡视并制订防止疫情计划,同时为疫情在全国的蔓延采取预防措施。

  自2003年12月禽流感疫情出现以来,越南境内已有92人感染了该病毒,其中42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