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澳两国联合推动“诚信旅游”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和澳大利亚旅游界10日在此间共同发起跨国“诚信旅游”活动。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17家“澳大利亚旅游专家”出境游组团社向中国赴澳大利亚的旅游者承诺提供优质旅游服务,推广优质旅游产品,并愿意遵守行业自律和接受社会监督。

  这17家出境游组团社表示希望能从承诺优质的澳大利亚旅游产品做起,维护旅游者权益,为中国出境游市场开展诚信经营、诚信服务树立楷模,并希望此倡议能呼应中国国家旅游局部署的诚信旅游活动,为出境旅游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注入动力。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表示,17家旅行社率先向广大消费者承诺高透明度、高品质旅游体验,严格执行《出境游服务质量标准》,是对中国公民出境游市场诚信服务的有益推进。

  澳大利亚旅游局行政总裁斯科特·莫里森说,此举与澳大利亚整顿本地旅行社的举措正好彼此呼应。相应的“承诺优质服务签约”活动也将在澳大利亚举行,由澳方重新登记、认证接待中国游客的地接社将在澳、中双方旅游主管部门的见证下,向广大游客郑重承诺提供优质旅游服务。

  中国是当前全球出境旅游市场增幅最快、潜力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国家之一,已成为亚洲第一大客源输出国。今年前八个月,中国出境人数达2046万人次,同比增长10%。这种快速增长态势对诚信服务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中国国家旅游局于今年9月在全行业部署开展了“诚信旅游活动”,目前,各省市旅游行业积极响应,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诚信旅游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