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考虑在伊朗核问题上作出有限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4:09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10日电(记者宋国城) 据奥新社10日援引外交人士的话报道,代表欧盟的德、法、英三国目前正在考虑向伊朗作出有限的让步,同意伊朗继续进行有限的核燃料生产。

  报道说,为打破近几月来欧盟与伊朗在核问题上出现的僵局,欧盟正在考虑俄罗斯上周提出的一项建议,同意伊朗从事铀转化活动,而铀浓缩则交给俄罗斯完成。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24日在维也纳举行理事会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经过近几天的多边磋商,欧盟宣布,不准备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国际原子能机构10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希望国际社会在未来几天内能够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包括伊朗在内所有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今年8月8日,伊朗重启了伊斯法罕的铀转化活动。国际原子能机构9月初在一项内部报告中说,伊朗近1个月时间内已生产了约7吨的六氟化铀气体,但没有将其用于铀浓缩。9月2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的有关伊朗核问题决议要求伊朗立即中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否则将面临其核问题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后果。然而,伊朗拒绝了这一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