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再次支持日本入常 重申反对四国集团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周三(10日)再次表示,美国希望日本“尽可能快地”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博尔顿是在联大关于安理会改革的讨论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非常希望日本能在尽可能快的时机中获得常任理事国席位。”

  但是,他也重申,美国反对日本、巴西、德国及印度的四国集团“入常”方案。四国希望将安理会扩容至25成员国,增加包括四国集团及非洲两国在内的无否决权的六个常任理事国以及4个非常任理事国。

  由于美国等国的反对且未能得到非盟各成员国的支持,四国集团“入常”案在今年造些时候成为废案。

  

博尔顿当天还对增加发展中国家在安理会的代表性作出了让步,表现出了立场的软化。但他也强调,发展中国家要成为安理会成员国,必须满足经济、人口、军事力量、对维和的贡献、对联合国的财政支持、对民主及人权问题的承诺及履行、防核扩散、反恐等相关条件,并要考虑地理平衡问题。

  他说:“那些最符合这些标准的国家会被允许成为安理会成员国,即使有其他候选国表示出异议。”

  他还表示,美国积极寻求在安理会扩大问题促成各方达成共识,“但是,过大的扩容将使安理会面临无法在国际和平及安全挑战面前作出迅速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