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铁娘子宣布胜选 成非洲首位民选女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利比里亚总统候选人、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的“铁娘子”埃伦·约翰逊-瑟利夫11月11日宣布自己在大选中获胜。大部分选票统计结果显示,约翰逊-瑟利夫已经战胜了竞选对手乔治·维阿。如果这一结果被证实,她将成为利比里亚第一位女总统,也是非洲有史以来第一位民选女总统。

  据美联社报道,利比里亚全国选举委员会说,根据已完成的91%的选票统计,67岁
的约翰逊-瑟利夫在8日的选举中获得了59%的选票,相比之下,另一位候选人、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只获得41%的选票。然而,维阿不承认约翰逊-瑟利夫的胜利,还说投票存在欺诈行为。

  约翰逊-瑟利夫表示:“我认为结果很清楚。很明显,利比里亚人民对我表示了信心,他们选择我领导这个国家,那将给我国带来改革,并将促进发展。”

  据悉,为了确认约翰逊-瑟利夫真正当选,全国选举委员会必须完成全部的选票统计,并且统计结果还要经过官方证实,这可能需要持续数天。

  维阿坚持说投票是不公平的,他说约翰逊-瑟利夫及其支持者“在选举中作弊,她带来了额外选票把它们塞到投票箱里。因而她不会像她宣称的那样成为总统,而必定会丧失选举资格。这不是谁赢谁输的问题,这是民主政治的问题”。

  而一直监控大选投票的国际观察员则说,初步结果显示投票是公平的。(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