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五轮六方会谈进入第三天 可能通过主席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8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第五轮六方会谈今天进入第三天。韩、朝、美、中、日、俄计划举行全体会议和多个双边磋商,继续讨论《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履行方案。

  预计,当天上午10时,六方在北京钓鱼台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对前一天各方表明的共同声明履行方案进行评估后,下午再召开全体会议,以“主席声明”形式总结本次会谈

  主席声明将总结本次会谈的讨论内容,提出推进会谈的方案,确定釜山APEC峰会后的第二阶段会谈举行时间等。

  但是,关于朝鲜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提出的“共同声明以外”的主张,如果再次发生争议,则不仅不能通过主席声明,还可能无法进行关于下一阶段会谈举行日程的协商。

  在前一天的记者会上,当被问及“11日会谈能否结束”时,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表示:“到时候才能知道。很难肯定地预测状况,明天上午才能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