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加州拟建美国首个太阳能生态居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2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1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在能源价格不断攀升和全球变暖情况下,旧金山东部郊区的市民们正在投票决定,是否将该地区建设成美国第一个以太阳能为主要能源的居民区。

  若投票通过,地产开发商会将利弗莫尔(Livermore)地区修建为美国最大的,有2450户新型住宅的太阳能社区。地产开发公司的副总经理麦奇尼夫(CarleneMatchniff)认为,
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设绿色节能社区的机会。

  但是,目前的关键问题是,该区居民必须首先投票决定是否将城内几百英亩开阔的土地以及2平方英里的草场交给地产开发商。

  一些环保组织和城市委员会为代表的反对势力认为,此举将使城市扩张,会破坏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并会造成交通堵塞,为加州北部已经非常拥堵的高速路增加负担。

  绿色地带联盟的大卫(DavidReid)认为,市民可以承受的底线是

开发商将这2450套房子建在该区域以外。

  总部设立在洛杉矶的帕蒂房产(PardeeHomes)打算花300万美元来说服利弗莫尔目前的4万多户居民来同意在该地区建设太阳能社区,而反对势力则打算出资15万美元与之对抗。

  该地区的投票目前正被密切关注。在利弗莫尔附近的几个居民区也都已经以同样的方式进行了投票,决定扩大城市边界修建新型住宅。但在投票前,这几个居民区内的民众对这一事件都表示支持。

  利弗莫尔是坐落在旧金山东部约45英里处的一个农业地区。该地区有居民约7万5千人,该地区的葡萄酒业刚刚兴起,还有一个著名的核武器研究实验室。

  开发太阳能小区将会占用1400英亩农业用地,为保留下这些土地该地居民已跟开发商斗争了30多年。五年前,居民们通过了一个限制占用这些土地的提议。

  为了安抚居民,地产开发商提出了一些诱人的弥补措施。比如将修建一个130英亩的体育公园,保留750英亩的空地,预留土地并出资建一个非常急需的中学。大约450英亩土地将被用来修建新房,支持者认为这将会缓解该地区住房紧张的问题。利弗莫尔的委员会成员迪特里希(LorraineDietrich)认为修建新型小区对该地区来说是个好事儿,它在不增加小区居民负担的前提下提供了更多房源用来选择。

  帕蒂房产开发公司是希望建立一个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小区的示范。每个新建的房子都会有屋顶太阳能吸收板,每户将会减少50-60%的电费,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房屋所有人还会得到相应的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收入。

  太平洋煤气电力公司和加州

能源委员会的官员对新建太阳能小区提高能源效率表示支持。

  该市的市长马歇尔(MarshallKamena)和城市委员会中以提倡缓慢发展为主的反对者认为发展新小区将会破坏该地区一些濒危物种的栖息环境。他们指责地产开发商,认为他们用金钱来收买人心,而且不看好他们提出的太阳能节能承诺。(王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