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墨厄三国联手 捣毁一大型贩毒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1月10日电(记者周喆)哥伦比亚警方10日称,哥伦比亚、墨西哥和厄瓜多尔三国警方当日采取联合行动捣毁了一个大型国际贩毒团伙,抓获56名贩毒嫌疑人并缴获4吨多可卡因。

  哥伦比亚司法警察中心局负责人奥斯卡·纳兰霍上校表示,哥墨厄三国警方在美国方面的协助下,联手于当日同时实施了此次的美洲虎行动,一举捣毁了这个大型贩毒团伙。

  纳兰霍上校说,这个贩毒集团以墨西哥和厄瓜多尔为桥梁,将从哥伦比亚生产的毒品贩运到美国和欧洲国家,其中欧洲的主要目的地国是西班牙和荷兰。

  纳兰霍还透露,美洲虎行动从四个月前就开始实施,当时这些国家的警方和一些国际调查组织已经收到一系列相关的情报。

  据悉,哥伦比亚警方10日在首都波哥大、主要城市麦德林和卡里等地同时开始行动,抓获了24名犯罪嫌疑人,均为哥伦比亚国籍,并收缴1吨可卡因。

  在墨西哥方面有21人被逮捕,1吨可卡因被查获,厄瓜多尔警方则抓住11人,查获2.2吨可卡因。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主要毒品生产国之一,可卡因产量达58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90%,其中大部分被走私到美国和西欧国家。2004年哥伦比亚查获的可卡因超过100吨,今年以来在哥伦比亚境内查获的可卡因也已经超过110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