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发现中东地区首例禽流感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08 国际在线

  

科威特发现中东地区首例禽流感(图)

  11月10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政府工作人员在市场里对一只鹰进行取样检查。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消息:科威特政府10日证实,他们分别发现一只进口孔雀和一只野生火烈鸟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这在中东地区尚属首次。

  科威特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谢赫法赫德·萨利姆·萨巴赫说,他们一周前在科威特机场一批从亚洲进口的鸟中发现了一只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孔雀,所幸这批进口鸟此前已被隔离。

  科威特上月开始禁止从暴发禽流感疫情的国家进口野生鸟和家禽,但鸟禽仍不断运抵机场。作为预防措施,这些鸟禽都被采取了隔离措施并进行检验。

  另一只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野生火烈鸟则于几天前在迁徙至科威特南部海岸时被发现。

  “问题立即得到解决,目前形势已处于控制之下,”萨巴赫说。

  科威特农业主管部门另一名官员穆罕默德·穆汉纳说,科威特实验室的检测结果显示,这次发现的应是H5禽流感病毒,但还不清楚是H5N1型还是H5N2型。

  “我们对检测结果感到满意。我们觉得没有理由作进一步调查,”穆汉纳说。

  穆汉纳说,目前没有必要在科威特大规模宰杀鸟禽,但政府会密切注意养殖的家禽。迄今,科威特也没有任何人出现禽流感症状。

  对于科威特政府的乐观态度,设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官员约翰·鲁布罗斯告诫说,科威特发现的禽流感病例应当作进一步检测。

  由于中东地区处于鸟类迁徙路线上,卫生专家们一直担心,随着暴发禽流感疫情的东欧国家野生鸟类南飞,中东国家也将在劫难逃。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