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坛再曝丑闻:小国元首会晤布什成有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13 国际在线

  

美国政坛再曝丑闻:小国元首会晤布什成有偿(图)

  美国总统布什

  国际在线报道:来自非洲的加蓬总统哈吉·奥马尔·邦戈为能到白宫会见布什总统,向共和党说客“缴纳”了900万美元“联系费”。本月10日,一份遭到曝光的秘密“会晤协
议”令美国人再度嗅到政坛丑闻的硝烟味。

  “有偿会晤”布什

  2004年5月,加蓬总统邦戈访问美国,并在白宫总统办公室与小布什举行了会晤。对于普通美国人来说,这或许只是个寻常的政治访问。不过美国参议院委员会近期公布的文件显示,这次访问竟然是由共和党最具影响力的院外说客杰克·阿布拉莫夫一手促成,其代价则是900万美金。

  说起阿布拉莫夫,此人曾是华盛顿响当当的头号说客,也是不久前遭起诉的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汤姆·迪莱的亲密盟友。今年8月,阿布拉莫夫因涉及诈骗案在佛罗里达被起诉。

  就在司法部门搜查阿布拉莫夫的档案过程中,一份2003年的文件泄露了加蓬总统“有偿会晤”的细节。原来早在2003年,阿布拉莫夫就主动联系邦戈总统,有意让他成为自己的“客户”。他甚至提出要到西非和总统面谈,但前提是加蓬为他全程配备私人直升机。

  “我有足够的影响力促成你和布什总统的会面。我们应该赶在伊拉克(图片-新闻-网页)战争爆发之前定下和布什会面的确切时间,否则一旦战争打响,所有的会面计划将随之流产。”阿布拉莫夫在2003年7月给加蓬总统的信中写道。

  阿布拉莫夫在他8月起草的一份合同中,要求加蓬方面以每次电汇300万的方式,将900万美元费用分3次汇入马里兰州“草根交流公司”的户头,而后者正是由他全权掌管。调查人员后来发现,这家小公司自2003年成立起,就不断向阿布拉莫夫的家族企业“输送”资金。在合约中,阿布拉莫夫表示“将努力促成加蓬总统和布什总统的会面”。

  白宫矢口否认

  作为一个西非小国,加蓬向来因人权问题受美国抨击。“有偿会晤”的曝光也使人们对布什总统会晤邦戈的原因产生怀疑。不过白宫和国务院对此矢口否认,称布什和邦戈只是进行例行公事的常规会面。国务院官员也表示,阿布拉莫夫并无牵涉其中。

  “此次会面的安排是通过正常的渠道,”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说,“只是布什总统对非洲(外交)工作的一部分。”加蓬驻华盛顿大使馆官员也对此保持沉默。

  事实上,小国政府首脑靠说客“通关系”会晤美国总统的例子在政界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前总统卡特和利比亚政府的会晤就由其胞弟比利一手操办;前第一夫人希拉里的弟弟也曾为乌拉圭总统和克林顿的会晤牵头,代价高达6位数。

  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