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议日本从中作梗 秘鲁愤而撤回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36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秘鲁政府10日宣布撤回驻日本大使,以抗议日本政府妨碍引渡秘鲁前总统阿尔韦托·藤森的做法。

  秘鲁外交部在一项声明中说,秘鲁外交部长奥斯卡·毛尔图亚已召见日本驻秘鲁大使成田,通报了这一决定。声明说:“秘鲁政府决定考虑终止日本驻秘鲁大使的职能。东京任何妨碍(秘鲁)向智利当局引渡前总统藤森的做法,都是不可接受的干涉行为。”

  对于引渡请求,日本一再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为由拒绝。本月6日,藤森取道智利打算返回秘鲁参选总统时,被智利政府拘捕。秘鲁随即向智利提出引渡请求。但日本政府随后表示,会把藤森当成一名被关押在海外的日本国民给予救助。

  图为秘鲁国内藤森的拥护者10日举行集会。

  

抗议日本从中作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