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国王呼吁加强南亚地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11日电(记者 陈乔炎)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11日向全国发表书面讲话说,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成员国只有通过区域合作,才能实现和平,建立相互理解和友好关系。

  贾南德拉是在前往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参加第13届南盟首脑会议之前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区域合作对于地区的繁荣与进步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这次会议将为成员国首脑提
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总结和交流南盟成立2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共同探讨南盟的未来,使这一地区性组织更加强大和更有成效。

  贾南德拉说,自南盟成立以来,尼泊尔人民对区域性合作一直持积极态度,并以极大的热情认真参加每一届南盟首脑会议。

  已被两次推迟举行的第13届南盟首脑会议定于11月12日至13日在达卡举行。南盟成立于1985年12月,现有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不丹和马尔代夫7个成员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