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用植物油制成柴油的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由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等联合组成的研究小组最近开发出用植物油生成柴油的新技术。通过新开发的反应催化剂,无需使用有害物质即可用植物油生成柴油。

  据《日经产业新闻》日前报道,研究人员在植物油中掺入乙醇后,让其与新制成的氧化钙催化剂发生反应,进而生成柴油。在实验中利用没使用过的100克食物油,两个小时后生成了90克柴油。

  此前日本已开发出利用植物油生成柴油的技术,但由于使用氢氧化钠,生产过程中会排出污染环境的碱性废水,而新技术不排出废水,从而降低了处理废水的成本,将初期设备投资减少了30%。

  研究人员计划今后利用家庭使用过的植物油生成柴油。如果成功的话就可变废为宝。由植物油制成的柴油更加清洁,燃烧之后排出的二氧化碳气体较少,对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也有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