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工门”女记者告别《纽约时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纽约时报》11月9日宣布,该报记者朱迪思·米勒女士已经退休。米勒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著名记者。她曾因拒绝透露“特工门”事件的消息源而锒铛入狱,并因此被《纽约时报》奉为楷模。后来,在她同意作证并获释后,《纽约时报》却发表文章称她是流氓记者。

  据路透社报道,《纽约时报》网站提前公开了该报于10日刊登的米勒的离职信。她在
信中说,之所以希望离开,是因为自己成为了新闻人物,成为了民众发泄有关伊拉克情报失误的怒气的对象。

  现年57岁的米勒于1977年加入《纽约时报》,于2002年因参与报道全球恐怖主义活动与他人共同获得普利策新闻奖。过去几周来,她一直在与报社讨论自己的未来问题,以达成契约中止协议。

  2005年夏天,她因拒绝就“特工门”事件透露自己与副总统切尼当时的办公室主任利比的对话内容而入狱85天。最初,《纽约时报》公开支持米勒,不惜耗费巨资为她打了一场马拉松式的官司。然而,当她宣布自己获得利比允许可以作证并获释以后,米勒遭到了该报编辑记者公开的强烈批评,指责她在中情局特工身份泄密案中行为不当,指责她在伊拉克战争发生前有关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报道失实。《纽约时报》还发表文章,称米勒是一名经常与编辑和同事发生冲突的流氓记者。

  (王建芬)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