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音客机创纪录:一口气飞了两万多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2万多公里超常旅程、22小时42分钟连续飞行、中国香港至英国伦敦……10日降落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的一架波音喷气飞机创下新的商业客机飞行纪录。

  创造纪录

  这架型号777-200LR的波音客机9日从香港启程,搭载3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包括波音公司代表、新闻记者和公司顾客。随后,它不间断飞越太平洋、北美洲和大西洋,安全抵达目的地伦敦希思罗机场。波音公司说,这架客机绕地球飞行大半圈,整个行程约为2.1601万公里。

  《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名工作人员当天在机场守候,确认这一距离为最新的商业客机不间断飞行航程纪录。他还向波音公司负责开发777型客机的副总裁拉尔斯·安德森颁发证书。

  此前世界上最长飞行航程纪录由1989年波音747-400创下。当时飞机从伦敦飞至悉尼,共计飞行1.7039万公里。

  途中插曲

  成功降落后,机长苏珊娜·达西-亨内曼说,客机飞越太平洋时出现过颠簸,“但我们飞越美国时一切顺利……在飞经大西洋时,我们第二次看到日出”。

  亨内曼说,客机着陆后,燃油还能维持两个小时。当被问及为何不继续飞行时,她回答道:“你在起飞前,不得不宣布你的飞行路线。”

  亨内曼还讲述了途中一段有趣的插曲:客机的一些机组人员并没意识到这次飞行是为打破纪录,曾多次建议飞行员走捷径,加快航行。

  未来航空

  安德森说,这次从香港至伦敦的超常距离飞行展示出航空旅行的未来,“凭借777-200LR客机,我们正在改变世界”。

  业内人士认为,波音公司此次挑战世界纪录还有与对手空中客车公司竞争之意。空中客车公司开发的空客340-500广受用户欢迎,这一机型的飞行航程是1.67万公里。

  首架波音777-200LR客机将于2006年交付给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9日与波音公司签署一笔60亿美元的合同,计划购买18架777型客机。

  (张伟)
波音客机创纪录:一口气飞了两万多公里(图)
上图:飞抵希思罗后,女机长(左)在客机前留影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