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披露巴厘岛爆炸元凶死亡详情 警方3枪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3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印尼警方称,他们在对马来西亚恐怖疑犯、炸弹制造专家阿扎哈里·胡辛东爪哇省藏身地展开的突袭行动中开枪击毙了阿扎哈里,他并没有像人们先前想的那样自爆身亡。

  警方是9日在东爪哇省边远的巴图镇追踪到阿扎哈里·胡辛和他的一名同案犯的。阿扎哈里·胡辛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印尼极端组织“伊斯兰团”内最危险的人物,是该
组织的主要炸弹专家,被人们称作“破坏专家”,他在印尼发生的多起恐怖爆炸事件中起了关键作用。

  警方发言人阿尔达托告诉法新社:“在警方展开的突袭行动中,阿扎哈里身中三弹,他没有时间来引爆背心炸弹。他的同案犯阿尔曼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警方在他们的藏身地发现了阿扎哈里的眼镜和手枪。”

  阿扎哈里和他的同案犯住在一个没有明显特征的别墅内,当地居民称三名男子在别墅内已住了近三个月。在中爪哇省省会三宝垄被逮捕的第三名疑犯供认警方查获的眼镜和手枪是阿扎哈里的。阿扎哈里在过去几年里躲过了警方的抓捕。

  印尼国家警察总监苏坦多10日称,指纹鉴定已证实现场发现的一具尸体是阿扎哈里的。苏坦多早些时候称需要进行DNA鉴定来证实死者的身份,因为阿扎哈里据称是一位化装专家。目前还不清楚警方是否在进行DNA鉴定。

  阿扎哈里被击毙被认为是印尼安全部门打击“伊斯兰团”所取得的一项重大进展,“伊斯兰团”被控制造了2002年巴厘岛爆炸事件和上个月巴厘岛上的三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