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验血协助调查中毒事件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40 温州新闻网

  据乌克兰《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伊琳娜-格拉先科宣布,为配合调查2004年9月总统竞选期间神秘中毒事件真相,在乌克兰总检察院调查的投毒谋杀案法医鉴定框架内,尤先科总统于11月9日提供了血液标本。

  格拉先科宣布:“生物标本采集是根据现行《刑事诉讼法》的要求进行的,乌克兰专家在化验鉴定时吸引外国专家参与是符合《乌克兰刑事鉴定法》的。这些血液标本已按照
欧洲著名专业实验室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处理,全面化验分析工作将在3个欧洲国家实验室内进行。11月9日,第一批标本已送到一个国家实验室,10日,另外两批标本送达其他两个国家。欧洲实验室将应乌克兰总检察院申请提供法律援助的要求,在自己国家护法机关配合下,进行化验,协助调查中毒事件真相。”

  乌总统新闻秘书表示,欧洲三国实验室对尤先科血液标本化验的主要目的是确定血液中二恶英毒素的含量。为保障调查机密,实验室和相应国家名称将在化验结果出来后正式公布。相应鉴定结果将向乌克兰总检察长报告。

  10月21日,尤先科总统同意向总检察院提供血液、头发和皮下组织标本,配合调查神秘中毒事件。(北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